尹山海

《双倍炼乳》

27岁李子维x17岁黄雨萱


  BY尹山海


“他喜欢红豆冰沙加布丁双倍炼乳,喜欢下雨天不带伞清爽地淋一场雨,喜欢向中央公园里那棵带树洞的大树吐露心事,喜欢弹钢琴的时候往左边看,喜欢用蓝色的索尼随身听听伍佰的《last dance》”


“最最最重要的是他喜欢黄雨萱”


  BGM: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


01.


“即使时空重启  我也依旧想见你 ”



从6岁到17岁,黄雨萱一直保留着在笔记本和日记本的扉页写上李子维的名字的习惯,甚至写得比自己的名字还认真,好像这样就可以提醒自己6岁时就许下的心愿,并持之以恒地把它付诸实践。



尽管自己是那个先喜欢上对方的人,在漫长的时光里她也没有先去跟李子维表白,倒不是舍不下脸面,只不过她是那种用尽一切办法让自己喜欢的人喜欢上自己,跟她表白的人。



所以她选择只让自己的爱意浮于双眸而不吐露于唇齿。她在等,在等自己从6岁就认定的人可以和她拥有同样的心情,然后陪她走过余生未知的路。



为此,她可算是费尽心思,自从搬家离凤南高中近了之后,每天下午六点准时有一个背着粉红书包的小女孩来校门口等李子维,手里拿着热乎乎的白糖稞,眼巴巴地朝校门口张望等待那个熟记于心的身影。起初有的学生出于好心询问她在等谁。



“我在等李子维 ”脆生生的童音特意在后面三个字上加重语气,稚嫩的小脸骄傲地扬起,嘴角还沾着白糖稞的糖粉。



大抵是声音太过响亮,引得后面的学生也纷纷伸头看向她,原本走在人群后面的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学生听见李子维的名字,转过身用力拍了一下身旁的人的肩膀



“李子维,找你的耶 ! ”



“轻点啦 莫俊杰! 很痛的哎! ”李子维吃痛地揉了揉被拍过的地方,不满地瘪着嘴看向莫俊杰说的方向,自诩一双慧眼的他看清小女孩的面容后不敢置信地揉了揉眼睛,确信自己没有看错后三步两步跑到她面前。



“靠 小鬼怎么是你啊? 你又迷路了? ”



这可不就是自己上个月才送回家的小鬼吗。



“大哥哥,我和阿嫲搬到这附近了,以后就能天天找你玩了! ”黄雨萱的小马尾辫也跟着头部的摇晃一甩一甩的,在空中划出雀跃的弧度,米黄色的背带裙衬得她像个不会日落的小太阳。



当然,找李子维玩只是一方面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怕他身边有了喜欢的女生,就把自己这个认定不会再见面的小鬼忘得一干二净,这可绝对不行。



“天天! 小鬼,你看清楚大哥哥我可是高三的学生哎! 哪里有那个美国时间陪你玩啊。”李子维撇着嘴蹲下身向她扯了扯缝在胸口处的“凤南高中”,装起好好学生的模样。



“喂,李子维你还好意思说,上个星期你不就逃课被教官给抓住了,在走廊里罚蹲马步。”高高瘦瘦的男生嗤笑一声毫不留情的拆穿他,从电动车里拿出两个头盔,先递给一直跟在身后的女生。



李子维掩饰似的轻咳几下,眼神在黄雨萱身上飘忽不定“那、那还不是为了去买辅导书,你很多嘴哎莫俊杰。”不过在明确了要留在台湾读美术系的目标之后,他的确相较之前逃课的次数少了很多,还花大价钱买了曾经被嗤之以鼻的各科辅导书,整天泡在书海里畅游。



但是李子维到底还是那个李子维,一个星期不逃一次课简直有负于他永康扛把子陈浩南的名号,上个星期本想趁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时机逃课去海边抒发他的少男情怀,结果大抵是做了几天乖乖学生技艺生疏,还没等出了教学楼就被面容肃穆的教官抓个正着,当着全年级学生的面蹲了一节课的马步外加一千字检讨。



想想那两节课肌肉酸痛到快要截肢的感受和痛彻心扉的一千字检讨,李子维顿时有些气不顺,冲着接过莫俊杰手中头盔的女生说“陈韵如,你管管你家莫俊杰啦,最近很啰嗦哎!”



被称作陈韵如的女孩只是淡淡地瞥了一眼大呼小叫的李子维,没有给予回应,带好头盔后走到黄雨萱面前揉揉她的头:“小朋友,你家住哪里呀,我让这个大哥哥送你回家。”



黄雨萱也是识时务的小孩,陪着阿嫲看了那么多偶像剧也懂得要张弛有度的道理,毕竟来日方长嘛,用力过猛就不好了。于是她乖乖地咬了一口手里的白糖稞,冲着陈韵如点点头报出自己家的地址。



“切,臭小鬼,明明刚才还甜甜地叫我大哥哥,这么快就变心了。”李子维看见黄雨萱对陈韵如的乖顺后颇有些不满地踢起脚下的石子。“李子维,你还愣着干嘛?赶紧送她回家啦。”莫俊杰看着李子维孩子气的行为顿时失笑。



“我哦? ”



“不然嘞,你觉得我会让你载陈韵如吗?”大抵是语言中的含义太过直白,加之莫俊杰以一副坦荡地样子说出,惹得陈韵如的面颊飞上两朵红云,羞赧地垂下头。黄雨萱偷摸摸地侧过头看,捂住嘴笑,心想自己和大哥哥什么时候可以这样呢。



“靠 重色轻友哎莫俊杰! ”李子维被小情侣双双背叛的模样着实有些可怜,黄雨萱觉得是时候表达自己对大哥哥的关爱了,扯扯他的袖子把自己没吃完的白糖稞递过去。



“小鬼,还算你有良心。”李子维倒也不客气,给她戴上头盔后接过白糖稞咬了两大口,然后让她站在前面圈在自己的怀中,就像当初送她回家一样。



“小鬼站稳哦,出发啦! ”



台湾的夏季风总是暑气中带着沿海地区特有的潮湿与咸味,往常黄雨萱并不喜欢这种就像还没来得及吃的雪糕化在手心的感觉,不过看在和她一起吹风的人的面子上她可以勉强喜欢一下。



“李子维,你很慢喽! ”



前面的莫俊杰和陈韵如回头冲着他喊道,笑容肆意地在脸上放大,太阳的余晖柔软地攀上少年们的嘴角,像极了相机里压箱底的老照片,是不知天地之大忧愁为何物的少年模样。



这一幕被黄雨萱记了很久很久,直到她从李子维那里偷师到几分绘画的手艺,将这副场景用暖暖的色彩填满了空白的画布,挂在家中的墙壁上才算正式的尘埃落定。



“莫俊杰! 你挑衅我是不是! 今天就让你看看我的厉害! ”李子维唇畔上扬望着领先他们的两个白色身影,用力拧了把手逐渐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莫俊杰也不甘落后加速来,逆风骑行让他们额前的碎发吹散开,尽情抒发此时的情绪。



“你看现在我比你靠前!”



“胡说,李子维你瞎哦! 明明是我靠前!”



“我更靠前! ”

    

     ……


两个人青春期特有的男孩子比拼逗笑了陈韵如和黄雨萱,四人的笑响好像点亮了暮色沉沉的天际,被拆成细碎的星子掺揉进名为青春的星河。



黄雨萱悄悄地看搂着莫俊杰腰身的陈韵如,大抵是两个人处于甜蜜期的缘故,简单的动作也能透出幸福感,可惜自己现在太小了没办法坐在大哥哥的后座,只能站在前面。不过黄雨萱下定决心z绝对早晚会让那个位置属于自己,也只有自己能搂大哥哥的腰。



她为自己的志气和勇敢竖起大拇哥。



大哥哥对她而言就像阿嫲给她买过的泰迪熊,被她小心翼翼地放在床上还把被子分它一半,遇见了好的东西会给它买一份,别人连碰一下都不可以。



是很珍贵的存在。



“大哥哥”临近到达目的地之前,黄雨萱出声叫他。



“嗯?”



“你可不可以等我长大,让我坐在你的后座?”李子维闻言低头,怀中黄雨萱的神情不同于之前的轻松,带有与年龄不符的郑重。昏黄的路灯映着两人的面庞,李子维似乎没想到她会说出这种话,缓慢地眨了眨眼。



“我会长成大哥哥喜欢的那种女生,在那之前大哥哥要陪着我好不好?”黄雨萱闪亮亮的双眼里满是期待,叫人不忍心拒绝。



她觉得自己的生活里一直缺少了什么,就像书本中不见的精彩情节或是遗失了拼图的最后一块,让她心里一直有些空落落的,当她看见大哥哥朝她走来的时候好像一切的一切都有了答案



想见你。



李子维停下车把头盔从她头上摘下,替她捋顺几根翘起的发丝,不轻不重地敲了下光洁的额头,看着她捂住额头吃痛的模样,再次笑开:



“小鬼,等你长大再说 ! ”



“我先走了,赶紧进家门别让阿嫲担心。”



“哦。”黄雨萱慢吞吞地移动了腿,明明仅有几步的距离硬生生被她走出了远在天边的感觉,眼神胶着在李子维身上迟迟不肯离开。



李子维见状弯了唇角,颇有几分得意地说:“小鬼,我知道我长得帅但你也不用这么看我吧,看来你真的有爱我哎 ”



“大哥哥你很自恋啦!”黄雨萱红着脸颊嗔怒。



“好啦好啦,快进去吧。”李子维不再闹她,重新给电动车点着火。“晚安哦,小鬼。”他的声音随着离开时的风飘进黄雨萱的耳朵,是少年特有的语气与声线。



他这个人比月亮还温柔。



黄雨萱匆匆合上家门,朦胧的月色从落地窗上垂落,细碎的流光不及他眼底的半分色彩。她浅笑着,轻轻地对着虚无的空气和那个人一样温柔地说



“晚安哦,大哥哥”







评论(10)

热度(10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